裴戌

TAG. 语c/AOB/李玉刚/黑执事/王者荣耀。

Eaven A Swift.②

*背景

与她的交谈——第一次心动。

    人们通常用语言来掩盖思想。

    “你杀了她?”

    她仰躺在靠背上,苍白的唇微微开合,吐出含糊不清的字眼。指尖在皮质沙发上轻点,慵懒惬意。这是她在我面前一贯的姿态。不加任何修饰的俊美脸庞在烟雾氤氲中很生动地皱起眉头,有些突兀,更多的是稀疏平常。我也许能隐隐猜到她的用意,但我脑中的想法不能成型。于是我老实回答“是的”,以方便她继续这个话题。

    “难过吗?”

    她碾熄烟头,挪挪腰以寻个更舒服的位置,调整了姿势看向我。与我不同的湛蓝虹膜像把大海禁锢眼底,而此刻海面上倒映着我的模样。这看似平常的问句,同她注视着我的目光一起,使我把刚刚建立的猜想推倒。我意识到自己从未弄清过她的真实想法,所以,带着无奈和不甘,我缓缓摇头。

    “好事情。”

    她这么说道,语末的叹息却很明确地坦白了她的心口不一。她稍微端正了坐姿,十指交叠搭在小腹,并非正襟危坐,是很自然的姿态,也是她同我结束闲聊而正经谈话的转折点。我的腰背挺得更直,集中精神以使自己浅薄的眼中只能存在她的身影。只是我不知道自己怎样让她突然起了说教的心思。

    “伊芙,你是我的女儿。”

    当然。我暂且无法体会这句话中更深的含义,只能垂下眼皮不置可否。我是教父的女儿,从记事起,所学的第一项技能就是如何从绑匪手中逃脱。在能够独当一面之前,我的脑袋几乎每时每刻都在被不同的枪支所指,它们有些是为了钱财,更多的是心怀仇恨。危险和绝境,这是我在“女儿”这个身份中最亲近的两个词。

    “你很好地遗传了你父亲的倔强和冷漠,它们让你变得像个杀手一样冰冷。但是伊芙,你并不是。你只是我的女儿。”

    她平缓的语调偶尔因词语的读音抬高或降低,总得来说,温和而沉静,像个真正的母亲。在我已经过去十九年的生命里,第一次同她像一对真正的母女一样交谈,居然是因一个已死去的卧底,这让我感到奇异。但能够这样交谈已经足使人感动,即使我知道接下来的一切可能使我的未来产生巨大的转变,毁灭或者重生。

    “我以为你至少会有些心软,伊芙——真的一点也没有吗?”

    “她是个卧底,母亲。”

    话题的方向愈发诡异,我忍不住出声提醒这位似乎沉浸在对女儿的期盼中的母亲。我有些烦躁,却不是因为这突然的说教,而是因为她居然希望我去为一个死去的卧底而难过,而不是为她。——这样的想法让我思绪一滞,我重新看向她,用另一种眼光。她整个人都是苍白的,几乎透明的颜色,冰冷而淡薄。中性的美好在她的身上得到全新的诠释,她回望过来,干净的海面将我倒映。

    “伊芙?”

    我被她低哑磁性的声音唤回神志,近乎慌乱地收回视线。从喉咙中挤出一声应和,但愿她没有发现我那一瞬间的失神中隐藏的含义。这个认知对我来说显得有些可怕,我立刻开始后悔自己对情感盲目的认知,但这认知就像一粒种子在脑海中生根发芽,以造成心理暗示和感知扭曲。我回过头来,对上她湛蓝眼睛里复杂的目光。

    “没什么,母亲。您说的很对。”

    我的未来会从此产生巨变。毁灭或者重生。

评论

热度(5)